一只.

你看这世界开满了花。

【翔霖】小家伙

军官严×高中生贺

年上丨年龄差丨养成

全文6.8k+ 一发完

ooc勿上升











贺峻霖难得的起了个大早,平常上课都不守时的人在周六天刚蒙蒙亮的时候就一个蹬腿从床上弹起来,从衣柜里翻出前段时间严浩翔新给他买的卫衣穿上,下了楼被管家问去哪也不答,固执的说自己要打车走。










他但凡说出一句要去找严浩翔,今天就出不了门了。









八点钟左右贺峻霖到了军区,这个时间刚晨练结束,门口的看守认得贺峻霖,从前严浩翔没事就会带着他过来,长得好看又讨喜,和队里的人自然而然的处好了关系。后来他大了些,严浩翔就不怎么领他出门,直到现在他高三,严浩翔彻底不让他去军区找了。











严浩翔平常很忙,多的时候一星期回去一次,少的时候半个月甚至一个月回去一次。在贺峻霖18岁这年严浩翔已经24岁,刚把贺峻霖领回家时也不过是个12岁的小朋友,那年严浩翔18岁,在训练执行任务时捡到了贺峻霖,把他捡回自己家里,一养就是六年。贺峻霖知道这段时间严浩翔其实没忙到连家都回不了的地步,让他不回家的不是工作,而是贺峻霖本人。












有时候他也对自己喜欢上一个养了自己六年的人感到苦恼,前段时间班里同学过生日他跟着去了,喝了点酒就有点上头,回了家发现严浩翔回来了,借着那点酒劲就跟严浩翔表白了,还把人胡乱的亲了一通,不过后来发生什么他不记得了,只是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严浩翔已经不在了,直到现在都没回过家。












贺峻霖进去之后顺着记忆找到了严浩翔办公的地方。他不太了解这些,只知道严浩翔除了会带队训练平常都是在办公,更像个商人,不过他从来不会多问,每次都只在边上静静地陪着。今天许是他来得早又或是严浩翔在忙,他在这里等了半个多小时都没等到人,瞌睡虫又爬上脑,贺峻霖推开严浩翔的休息室进去倒头就睡了。











严浩翔昨天接了任务,一晚上都没有回来,刚刚才到军区,还担心着自己不在他们有没有好好训练,看见室外一排排做俯卧撑的人算是放下心来。一晚上不睡觉对他来说不算什么事,只是有些疲惫,进屋之后刚脱下军装上衣就看见休息室的门开了一个小口,他停下动作走去,从缝里看见睡在床上的贺峻霖。











已经有两个多月没见过他了,严浩翔又想起那天晚上贺峻霖喝醉的样子,白嫩的脸蛋上泛着不正常的红晕,嘴唇因为喝了酒变得又红又润,一进门就按着他乱摸,他还没来得及指责为什么喝了酒,就被一声告白砸懵了,紧接着小家伙就踮起脚亲上来,吻技挺青涩的,但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贺峻霖反而让严浩翔起了反应。他从来不知道自己养了这么久的人还有这样的一面,青涩又性感。












是打算慢慢培养感情来着,没想到这小家伙也喜欢自己。他承认自己对贺峻霖有他心,只是贺峻霖还太小了,今年过了生日才十八岁,再心急也不能在成年之前做什么,那天晚上严浩翔把贺峻霖抱回房间里,想走又一直被缠着,贺峻霖大概是迷糊了,手一直不老实,唇也一直往他脸上凑,严浩翔还是没忍住把人压在床上亲了一会,感受着身下的叫嚣,严浩翔还是扯下他进了浴室。再出来的时候贺峻霖已经睡着了,他给人盖好被子就离开了,一直不回来不是不想他,是怕自己真的会忍不住做一些出格的事情,而且他高三了,正是要好好学习的时候,更不能掉以轻心。














睡着的贺峻霖可能感觉到了什么,轻微的动了动,然后翻了个身,睁开眼就看见了站在门口的严浩翔,人一下就清醒了,从床上爬起来就冲严浩翔扑过去,手环住严浩翔的腰,平常在学校总是桀骜不驯的小霸王此刻却满眼都是委屈。










“你为什么不回家?”










严浩翔最受不了贺峻霖这幅样子,微微低头看着他,双手搂上他的背,轻声哄道:“太忙了,过几天就回。”









说完在心里默默叹了口气,不见面还好,躲了这么久还是抵不过见人一面,什么狠心的话都说不出口了。










贺峻霖把脸颊贴在他胸口前听他的心跳声,有力的节奏却扰的他心乱,忍不住问他:“你是不是在躲我?”










被戳破了心思,严浩翔没解释,沉默着不说话,贺峻霖没听见回答知道自己是说对了,一瞬间心情变得低落,他果然没猜错,就是因为那天晚上他吓到严浩翔了,躲他的原因也不得而知,除了不喜欢他还能有什么。











贺峻霖不自觉的抱紧了严浩翔,而后又轻轻把他推开,露出了笑容,不喜欢也没关系,他可以追。










“你刚刚说过几天回家是吗?那你回去之前可以打电话告诉我吗?”










严浩翔没看懂贺峻霖突然之间的情绪转变,点了点头,又道:“你高三了,还有几个月就高考了,要好好学习。”










“知道了,那我先回去了,你注意休息。”说完贺峻霖就走了,倒是严浩翔站在原地有些诧异,今天这个小家伙怎么一点都不黏他?















*

贺峻霖回去之后还真开始学习了,拿出一摞积了灰的五三练习册,从数学开始一科一科的写,因为之前总是不听课导致现在好多题都不会做,好在有参考答案,他脑子不算笨,看一遍就能理解,在严浩翔回家之前做完了一整本的数学五三。











严浩翔回家前遵守了约定,给贺峻霖打了电话,电话对面还是贺从前一样雀跃的声音,严浩翔听着安心,唇角溢出笑容,“乖乖等我。”












贺峻霖跟管家嘱咐了一通,今天的饭菜都是按照严浩翔的口味来的,接到严浩翔电话的时候他是真的很开心,在听见严浩翔叫自己等他的时候可以用心花怒放来形容了。










严浩翔回来的时候饭才做一半,进家之后本以为贺峻霖会冲出来给自己一个拥抱,结果客厅空荡荡的没个人影,严浩翔换了鞋,把外套挂在衣架上,上楼进了贺峻霖的屋子,桌上摆着堆成山的书和练习册,贺峻霖趴在一本练习册上睡觉。严浩翔看了一眼整洁的床皱了皱眉,他知道贺峻霖睡觉不喜欢叠被子,除非要出门不回家才会不情不愿的叠起来,现在这样看起来是晚上没在床上睡,是睡在书里了。
















严浩翔弯腰把贺峻霖从座椅上抱起来,放到床上盖好被子,刚起身袖子就被拽住,看着贺峻霖困倦的小脸也不忍心把人扔下,顺着躺倒他边上。严浩翔手长脚长的,护崽一样把贺峻霖揽进怀里,下巴抵在他头顶上,也没注意到贺峻霖勾起的唇角。严浩翔抱他的时候他就醒了,只是想留严浩翔陪他睡觉而已,现在人也在边上了,在温暖的怀抱里没一会就睡去了。











这一觉睡的不久却踏实,贺峻霖醒来的时候严浩翔正坐在他的座椅上翻看他做的题,表情看不出再想什么。







贺峻霖从床上坐起来,问他:“正确率高吗?”







严浩翔点点头。








贺峻霖笑了笑,站起来走到严浩翔边上,坐在他腿上,搂着他的脖子道:“我自学的,厉害吧?”











严浩翔一只手拿着练习册,一只手搂着他的腰,抬头看他,夸赞道:“嗯,厉害,我们家的小家伙最厉害了。”










“这几天都在做题?”









“嗯。”










严浩翔收敛了刚刚的情绪,有些严肃道:“不许不睡觉,对身体不好”又捏了捏他的脸,“养这么多年好不容易养好的,没经过我同意不许糟蹋自己身体。”












贺峻霖抓住他的手,“可以,但是你得陪我。”








“嗯?”









贺峻霖黏黏腻腻的抱住严浩翔的脖子,鼻尖在他颈肩蹭来蹭去,撒娇道:“快高考了,我压力大,晚上睡不着,你要陪我睡。”












严浩翔摸了摸贺峻霖的头发,“你都这么大了还要人陪你睡。”











贺峻霖立马不高兴的撅起小嘴,嘟囔道:“再大不也比你小六岁...你就是不想陪我...你在外面有别的小家伙了...”













严浩翔听笑了,赶紧顺着他,“好,我陪你,还有不到两个月就高考了,我都陪你,好不好?”











贺峻霖这才满意的点点头,又整个人赖在严浩翔身上。
















*

为了陪贺峻霖在家学习,严浩翔申请了长假,他在军队功绩显赫,办事从来干脆利索,这么多年从来没离守过岗位,所以这个假批的很顺利。












贺峻霖到底还是相当于从头学起,有些时候很费力,别人学了三年的课程他要用两个月补回来,不过有严浩翔在身边他也能静下心来说,最重要的是他有题不会严浩翔可以教他。











今天遇到的这个数学题严浩翔已经讲了五遍了,可是他还是有些不太懂,一只手托着脑袋认真的听,不自觉的皱着眉头,严浩翔看见了抬手去摸他额头。










“别皱,不着急,我教你。”











贺峻霖换上了笑容,语调有些低,“我是不是很笨啊,什么都不会。”











严浩翔蹲在他边上,把人抱进怀里,安慰道:“不笨,我就喜欢你这样的小家伙,就算笨也是我养大的,是我没照顾好你。”












贺峻霖垂着眼睛,有些失神,“喜欢吗?你...喜欢我吗?”










严浩翔听他这么问,一开始没多想,“喜欢啊”,说完后又思考了一下,这样会不会影响到他的备考心情,又补了一句:“我养大的当然喜欢。”











贺峻霖点了点头,“嗯,知道了。”











因为严浩翔长期在家里,哪怕在休假也有很多事情需要他来处理,所以有些公事需要通过线上解决,但实在难以沟通的就需要去到严浩翔家里。








这天贺峻霖刚做完一套卷子,打着哈欠从楼上下来,看见一个陌生的女人,穿着军装,看起来是严浩翔的同事,两个人坐在沙发上不知道在说些什么,贺峻霖也不好打扰,绕开他们去厨房接杯水喝。









“浩翔,这是?”








“我家的小孩。”










贺峻霖喝水差点被呛到,....浩翔?他们在军队里都这样称呼?看样子应该关系很好吧?不知道为什么贺峻霖总觉得这个人不怀好意,心里一下起了警戒,抽出功夫回头瞄了一眼,看见那个人看严浩翔的眼神时更加肯定了自己的想法,他相信自己的直觉。










后来这个人又来了几次,每次都在严浩翔教他做题的时候,搞得他思绪混乱,后面贺峻霖才知道她叫林慧,前几次穿着军装来,后面直接穿便服,贺峻霖看见了皱皱眉,三天两头跑,真把这当自己家了?他都怀疑他们是不是在讨论公事。











林慧最后一次来的时候严浩翔在外面买东西,贺峻霖开的门,看见是她心里有些不痛快,可是碍于严浩翔他也不好摆脸色,只好招呼人进来,两个人坐在沙发上无言相视,他看见林慧自己熟门熟路的倒了茶,还给贺峻霖来了一杯,好像他才是客人一样。












“我听浩翔说你姓贺,叫你小贺可以吗?”林慧笑着问他。







贺峻霖点点头,“可以。”









林慧是军人,说话也不会拐弯抹角,直接道:“小贺,浩翔不喜欢比他小的。”








贺峻霖歪了歪头,疑惑的看着她。







“之前上面也给他有意无意的推荐过,他亲口说的,他不喜欢小的,小贺,你应该好好学习。”









这话意思已经很明了,林慧知道他喜欢严浩翔,她在劝他放弃。








可是贺峻霖怎么会败给她,反驳道:“那你呢?你觉得他会喜欢你吗?”











林慧笑了笑,“我和浩翔搭档很多年了,我们是最懂彼此的人,也是最默契的人。”








“浩翔刚进军区的时候我们就认识了,你觉得这样还不够吗?”









贺峻霖盯着她,还想说什么,严浩翔已经推门进来了,看着沙发上坐着的两个人有些意外。








“浩翔,你回来了。”









严浩翔走到沙发边上,看见贺峻霖用幽怨的眼神看着他,以为是他有题不会做,“你先上去,不会的题晚点教你。”









贺峻霖听见这话气就不打一处来,严浩翔看见他们两个同时出现的时候居然让他先离开,这么多次了,没有一次严浩翔说让林慧在下面稍微等一等,从来都是撇开他就走了。贺峻霖真的有点怕,林慧说他们最懂彼此,他此刻才发现他确实不懂严浩翔,因为顾忌他的工作要求什么都不曾过问,可是林慧却是陪伴他多年的搭档,他们才是相互最了解对方的人。










“好,我上去了。”贺峻霖语气不算高兴,也没有很低迷,严浩翔一时间没听出其中的怪异,林慧却听出来了,她知道严浩翔这句话肯定给了他不小的打击。












晚上严浩翔去屋里找贺峻霖,看见小家伙坐在书桌前发呆,凑过去在他面前晃晃手,“怎么了,困了吗?”










贺峻霖回过神来,看向严浩翔,恍然想起六年前的严浩翔。六年过得很快,小时候贺峻霖在孤儿院长大,可是在他十岁的时候孤儿院换了新的校长,新校长很严厉,经常体罚他们,还会动手打他们,那几年他过得生不如死,最后一次跑出来是趁校长不注意从墙缝逃走的,那天他受了很严重的伤,在他奄奄一息的时候遇到了严浩翔,他很温柔,把他带回家就没想过丢掉,一直到现在也对他很好。










他是在这六年里不知不觉的依赖严浩翔,慢慢喜欢上他,可是严浩翔比他大六岁,他摸不透严浩翔对他的态度,有时候他觉得严浩翔把他当弟弟一样照顾,可是他还是忍不住动心,这样的严浩翔他拒绝不了。









“你...跟她,是不是关系很好?”










严浩翔知道她说的是林慧,笑了一下答:“我们认识很多年了,因为和她搭档比较默契所以一直没有换过,怎么了?”










严浩翔以为贺峻霖是对他的过往感兴趣,才愿意回忆一下,可是他笑着说出这些话的样子在贺峻霖眼里就是他在回应他和林慧美好的过去,一瞬间贺峻霖感觉自己像跌入了海里难以呼吸,心脏一抽一抽的疼,他忍住现在的心绪,问他,“她很重要吗?”











“嗯?我一个人可能有很多任务完成不了。”











言下之意是重要了。贺峻霖没再继续问下去,也不想听到别的什么,“没事,我困了,今天不学了。”











“那就睡吧,这几天你太累了。”严浩翔说着想过去把贺峻霖抱到床上,被贺峻霖避开了,他自己站起来一言不发的走到床上躺着,也没管严浩翔。










严浩翔手顿了一下,不知道他这是怎么了,只当他是压力太大了,而后轻轻的躺在他身边,关了灯搂着他睡觉。贺峻霖背对着他,没让他发现自己的眼泪已经浸湿了枕头。
















*

严浩翔是很想陪着贺峻霖度过高考那几天,可是上面来了任务指名叫他去,他也没办法拒绝,有些为难的跟贺峻霖说,“高考要好好考,这两天我不在,你别被影响到了。”












贺峻霖意外的很平静,问他:“她也会去吗?”










“谁?”









“你的搭档。”









“当然,她是我的搭档。”











贺峻霖手攥紧了拳头,又松了力。大大方方的一句‘她是我的搭档’,说的轻松又自如,可是贺峻霖却感觉这句话无比沉重,像碎石砸在身上,突然觉得严浩翔如果和她在一起确实是一件很自然的事情,也是理所应当的,而自己也就是像严浩翔说的养在家里的小屁孩罢了。









“好,你们...注意安全。”









高考结束那天贺峻霖没回家,跟班级同学一起出去聚会,严浩翔在出任务,结束了高考也不能问候他一句,一想到自己只能在屏幕这边眼巴巴的盼着严浩翔,而林慧这么多天都一直陪在严浩翔身边,他就觉得自己可笑,从边上随手抓了瓶酒就闷了,同学让他悠着点也不听,最后在外面宿醉了一宿。











索性第一天没回去,严浩翔又不在家,贺峻霖后面连着三四天没回家,一直跟同学在外面浪,最后还是严浩翔的一通电话把他叫回去的。










严浩翔一回家就没看见贺峻霖的影子,林慧在这里取东西就跟着他一起,严浩翔问了管家才知道这几天贺峻霖都没有回过家,心里有点气他不注意安全,打了个电话就把人叫回家。









贺峻霖推开门就看见林慧也在,刚刚稍微有些欣喜的情绪瞬间被浇灭了,嘴角的笑慢慢收敛,最后面无表情。









他们还真是....难舍难分。










严浩翔见贺峻霖回来了走上前去想拉他手腕,贺峻霖把手背在了后面不让他碰,严浩翔皱了皱眉,“怎么了?你几天不回家还有理了?”









贺峻霖不看他,“现在不是回来了。”说完绕开他上了楼,像极了一个青春期的叛逆男孩不听家长管教,只有他自己知道这只是因为他对严浩翔的感情在被消耗。









严浩翔把东西给林慧,听见林慧说:“小贺还小,刚高考完出去玩玩也正常,别那么凶他。”









现在他没心情应付林慧,也觉得她这话说的奇怪,“我当然不会凶他,把他养大是为了对他好。”











贺峻霖上了楼就把自己闷在被子里,越想越觉得委屈,躲在被子里掉了几滴眼泪,还没擦干严浩翔就推门进来了。








看着他惊慌失措的样子和泛红的眼角,严浩翔有些慌,坐在床边把他抱住,跟他道歉:“我刚刚太凶了吗?对不起,我就是担心你,别哭。”












贺峻霖放任自己在严浩翔怀里多待了一会,然后轻轻推开他,“严浩翔,你有喜欢的人吗?”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不自觉声音变柔:“有。”










贺峻霖当下就以为是林慧,深吸了好几口气,平复了一下自己的心情,他想严浩翔是记得那次表白的,所以借着这个机会行跟他说清楚。










“严浩翔,以后...我们还是拉开点距离吧。”











严浩翔听了心惊了一下,暗道这小家伙不会有对象了吧,问他:“为什么?”












贺峻霖一直低着头不去看他,“你有喜欢的人就要去找她,跟她多亲近一点,跟我离这么近算怎么回事。”








“而且,你应该记得吧,上次我喝醉的事。冒犯到你了很不好意思,希望没给你造成什么困扰,我知道你不喜欢比你小的,更何况是小六岁的小孩....是我单方面喜欢你,所以我们以后还是有些界限吧。”













严浩翔听了这话,咬了咬牙,而后又气笑了,“贺峻霖,你一天到晚在瞎想什么?”










“什么?”贺峻霖不知道严浩翔突然生什么气。











“我喜欢谁?”










“林慧...你搭档...”











严浩翔伸手摸了摸贺峻霖的脖颈,然后猛的把人按向自己,鼻尖都贴在一起,说话的时候热气打在贺峻霖脸上让他有些不自在。










“胡思乱想的小朋友要受到惩罚的。”












贺峻霖微微睁大眼睛,看见严浩翔歪过头吻他,唇上问的的触感有些不真实,可是紧接着严浩翔就撬开了他的牙关亲吻他,极致的纠缠让他心里有些发烫,一直懵懵的被吻着,这副纯情的模样和那天喝醉时一模一样,严浩翔没忍住又起了反应。












他放开贺峻霖,抓住他的手往自己身上摸,吓得贺峻霖往回缩。










“再问你一遍,我喜欢谁?”










贺峻霖被亲的面色潮红,一时间不知道该说什么,只得控诉:“可是...可是上次你走了,还一直没有回家....”











严浩翔又把人亲了一顿,“那天晚上我就是这样对你的,你不记得了,不回家是因为怕影响到你,你还没成年,刚刚你摸到了,我不能保证自己会不会做出出格的事情。”










贺峻霖愣住,“可是你...这些天和我睡在一起...”










“嗯,你睡着的时候没少去浴室。”











这话听的贺峻霖脸颊发烫,仿佛已经想象到严浩翔自己在浴室的场景,“那她...”











“搭档而已,你不喜欢可以换掉。”











严浩翔搂着贺峻霖,说话的时候也一直在磨蹭他的唇角,“还想跟我划清界限,白养你了。”











贺峻霖被亲都说不出话,断断续续的问他,“你不是...不喜欢比你小的?”









“嗯,我不喜欢比我小的。”







“但是喜欢你。”






“不矛盾,因为有了你我就没考虑过别人,你是唯一选择。”








END.

来晚了 有点赶 内容可能不太健全 后期可能会修

喜欢多多点赞推荐支持!

多多评论!

记得彩蛋!!!

我要去忙别的了大家晚安TT





评论(540)

热度(8952)

  1. 共29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