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只.

你看这世界开满了花。

【翔霖】不乖

迟钝直男严×心机白切黑贺

直掰弯丨暗恋丨he

全文1.7w+ 一发完

ooc勿上升

*【本宣在这里】(已开售) 





放假第一周严浩翔就没在家住过一晚,期末考完的当天晚上就和朋友出去喝了个酩酊大醉,第二天白天酒店里醒来,然后晚上又是一样的行程,这么不分昼夜的混了一星期,今晚终于决定回家歇歇了。




家里空无一人,严浩翔开了灯喊一声:“爸,妈?”




偌大的别墅里一片寂静,严浩翔猜测这两个人可能又背着他出去过二人世界了,自从他上了大学,每次回家几乎都是独守空房。




大晚上的他不好打电话打扰,又喝了酒也没多余的精力,动作迟缓地换了拖鞋,他昏昏沉沉的走回了自己的房间。




二楼一共三间房,最左边是书房,最右边是杂物间,正中间是他的房间。严浩翔确定自己没有走错,他还专门退出来左右的看,甚至重新去楼下往上走了一遍。




房间里的摆设也没变,窗帘半拉着,唯一不同的是床上躺着一个人。




严浩翔脑海里过了无数种想法,但又一一被他排除,这大晚上的,怎么还给他表演了一个大变活人?




他缓缓走近去看,睡在床上的是个男生,只露出半张脸来,嘴唇和下巴都盖在被子里,单从这上半张脸看,应该不是盗贼。




严浩翔稍微放下点戒心,可自己床上出现了陌生人还是值得在意一下的,他轻轻拍了拍床上的人,然后迅速后退,好像生怕睡着的人从床底拿出一把刀来对着他。




安静的房间里突然响起铃声,严浩翔吓出一身冷汗才反应过来是楼下的电话。平常自己住这没觉得有那么空旷,现在下楼接个电话都得做点心理准备。




他几步跑下去,看了眼来电号码,是那两位恩爱夫妻。




严浩翔立马接起来,不等对面说话他先开始求救:“妈,咱家进刺客了!”




严妈妈还没反应过来,以为严浩翔遇见什么危险了:“什么刺客?”




“我床上躺着一个人!”严浩翔小声的捂着电话说:“你可能要见不到你儿子我了!”




他想象中急切的声音并没有出现,对面的人打了个哈欠,很随意的说:“你是说小霖啊?正好打电话要和你说呢。”




“什么小零啊!妈我喜欢女的!”




严妈妈很无语的对着电话翻了一个严浩翔看不见的白眼:“神经病。”




“是我让小霖睡你房间的,反正你一天到晚也不着家,你贺叔叔他们家这个假期有点事照顾不了小霖,拜托我帮忙看着点。”




严浩翔听完觉得事情离谱到西边天,他急着问:“那你人呢?你回来看着啊!”




“不是有你呢吗?二十来岁的人了还不能帮妈妈照顾客人了吗?”对面突然开始和颜悦色的说话:“你不记得你小时候有多喜欢和小霖玩,还说长大要娶人家回家呢啊!还有啊,你以前就喜欢和小霖....”




“行了行了。”严浩翔隐隐约约有点印象,在自己还穿开裆裤的年纪好像是和这人有点交集,不过这都多少年过去了,谁还把小时候事情放心上,“我娶什么娶,我喜欢女的。”




“我管你喜欢什么,反正把人给我照顾好了就行。”




“不是,你自己答应的事怎么甩给我啊?”严浩翔想着自己明后两天的聚会:“那我怎么出去玩啊?”




“你带上小霖一起啊,小霖这孩子可乖了,你可别欺负人家啊!”




“你别小霖了,他叫什么名啊?”




“你这小子,连人家叫什么名字都忘了,还说娶人家呢。”严妈妈无奈道:“小霖全名叫贺峻霖,你就喊他小霖就行,或者像小时候一样喊他霖霖也行。”




严浩翔心道我是绝对不会念出这么肉麻的名字,然后问:“那我晚上睡哪?”




“和小霖一起睡啊,要么你就睡客房去吧,反正不能让小霖睡客房。”严妈妈似乎真的要把贺峻霖当儿媳对待,儿子自然要往后排:“你是死是活我不管,小霖必须给我看好了。”




严浩翔还想再给自己争取点自由,电话已经被挂了。




好不容易得到的假期,突然收到一个带‘孩子’的任务,严浩翔只觉得自己生活里那束光都灭了。虽然贺峻霖也不算孩子,小时候他们就是同龄人,现在贺峻霖应该也上大学了。




一个大学生了,居然还要他来照顾,丢不丢人啊!




严浩翔越想越觉得离谱,走回自己的房间打算把人赶到客房去睡,老大不小的占别人床算怎么回事?又不是没有自理能力。




他带着点怒气冲到了二楼,准备顺便教育贺峻霖两句,按下把手打开门,他愣在了原地。




卧室的床头灯开着,贺峻霖正穿着奶牛睡衣坐在床上,他的床很大,被子盖在他的腿上便显得人像只软绵绵的小奶牛,贺峻霖头发都睡乱了,小卷毛在发顶凌乱,耳边几根头发还算乖顺。他正揉眼睛,应该是刚睡醒,看见严浩翔推门进来便放下了手,被揉得微微泛红的眼睛看着他,几秒钟后小声开口——




“哥哥。”




严浩翔愣在原地止步不前,觉得心里炸开了烟花,火光都快晃到眼前了,他眼睛迅速眨了几下,磕磕绊绊地:“你怎么...睡醒了?”




贺峻霖抿了抿嘴唇,“我想喝水。”他掀开被子下了地,穿着大几码的拖鞋走到严浩翔面前:“哥哥可以带我去吗?”




明明不是小孩子,长得也是成年人的样子了,怎么撒起娇来还一套一套的,严浩翔暗自抚了抚心脏,都被叫哥哥了,自己占到了便宜就暂且不和他对着干了。




严浩翔把贺峻霖领到了厨房去倒水,贺峻霖还很贴心的给严浩翔倒了一杯:“哥哥,给。”




本来打算拒绝的严浩翔伸出了手:“谢谢。”




贺峻霖往回走,他就在后面跟上,一时间分不清谁才是这个家的主人。等到贺峻霖又躺上了床,严浩翔这才想起自己最开始的想法,正准备开口让贺峻霖去客房睡,只见床上的人从被子里拿出一个小毛绒玩具抱在怀里,怯生生的开口:“哥哥...我不太敢自己睡...”然后拍了拍一旁的被子:“哥哥一起吗?”




严浩翔突然就忘了这是自己的床,犹豫了一下要不要陪贺峻霖一起睡,最后败在了他那可怜兮兮的眼神下:“....好。”




等到他盖好被子在贺峻霖身边躺下才幡然醒悟,他原本就该一点不犹豫的睡在这,该走的人是贺峻霖。




可他翻个身去看闭上眼抱着玩具睡觉的人,看起来乖乖的也不会乱动,让他在这睡一睡应该没什么关系吧?




不管了,他就是这张床的主人,他说可以就可以!




相安无事的睡了一晚,第二天早上醒来的时候严浩翔先感受到大臂一阵麻意,皱着眉睁开眼看见一头卷毛,他吓的就要抽出胳膊,结果怀里的人被他这一下弄的轻哼了一声,严浩翔又吓的不敢动了。




贺峻霖还是被弄醒了,他从严浩翔胸前抬起头来,眼睛睁一只闭一只,带着点刚睡醒时的鼻音:“哥哥早上好。”




严浩翔发现自己怀里有人瞌睡虫就吓跑了一半,现在更是一点困意都没有了,僵硬的开口:“早...早上好...”




这样的对视情节实在让人尴尬,严浩翔又是个天生对氛围感过敏的人,不一会儿就打破这样的局面去洗漱了,他默许了贺峻霖留在自己的房间里,洗漱好去了楼下厨房。




贺峻霖一看就不像是会做饭的人,严浩翔平常没觉得自己会做饭是一件多值得自豪和庆幸的事情,但是现在他有这样的感觉,这个家没他不行。




他用面包机烤了几片面包,又煎了鸡蛋,都端上桌之后想起来贺峻霖昨晚上穿睡衣喊他哥哥的样子,于是转身进厨房倒了杯牛奶出来。




贺峻霖在餐桌坐下时明显愣住了,严浩翔看他视线落在那杯牛奶上,听见他问:“哥哥,这是给我的吗?”




严浩翔点了点头,觉得这牛奶和贺峻霖匹配度极高:“嗯,热过的,喝吧。”




贺峻霖指尖僵硬,好久才拿过来,笑了笑:“谢谢哥哥。”




一顿早餐很快要吃完了,那杯牛奶却丝毫未动,严浩翔不免心生疑惑:“怎么不喝?”




贺峻霖抬眼看来,支支吾吾:“我...我觉得太烫了...凉凉再喝...”




本来热的时候就没用很久,早餐又吃了这么长时间,按理来说早该不烫了才对。严浩翔伸手把杯子拿来,对着嘴喝了一口,然后又放回去:“不烫了,喝吧。”




贺峻霖嘴里嚼着最后一口面包,看牛奶的眼神却有种视死如归的感觉,他拿起来一饮而尽,喝完还咳嗽了两声,然后老老实实道:“喝完了哥哥。”




严浩翔看着他唇角沾到的奶渍有些别扭的转过了头,然后说:“看来你还挺喜欢的,以后早餐就喝一杯牛奶吧。”




贺峻霖张了张嘴:“哥哥...”




严浩翔:“嗯?”




贺峻霖咬咬牙:“没事...”




吃完早饭严浩翔又想当大爷了,贺峻霖不会做饭总会洗碗吧,他想了想该怎么称呼贺峻霖好,脑子里过了一遍发现只有他妈妈嘴里那个幼时的称呼,“霖霖,可以把这些洗了吗?”又怕贺峻霖不同意,他说:“你看我做饭你洗碗,这不正好吗?”




他不知道贺峻霖在想什么,只看得出是在走神,于是伸手晃了晃:“霖霖?”




“啊...好...”贺峻霖猛然回神,站起身来收拾桌子:“我可以。”




严浩翔放松了下来,他坐到沙发上看电视,以为自己终于能闲下来了,结果厨房里一个破碎的声音把他拉回了现实。




从来没觉得碗落地的声音会有这么大。他从沙发上跳起来跑去厨房,看见贺峻霖正伸手去捡地上的碎片:“别碰...”




可惜还是制止晚了,贺峻霖的食指已经开始渗血了。




严浩翔都来不及表示自己的无奈,急忙过去把他拉起来往沙发上走,先拿了张纸给他又去找来创口贴,还好伤口不是很深没到上药的地步。




严浩翔先用湿巾擦了擦手指处理干净,又给他绑好创口贴,一切都做好后准备开始对贺峻霖进行教育,一抬头就对上人泛红的眼眶。




他深吸了一口气,还是把话憋了回去,问他:“疼吗?”




贺峻霖轻轻点头,湿润在眼底打转却不落下。




怎么这么大个人了手指破了还会哭,严浩翔百思不得其解,而且这人现在这种表情该不会是在等他的安慰吧?他怎么可能会——




“哥哥,我去洗碗。”贺峻霖站起来要回去继续刚刚的工作。




严浩翔赶紧拉住贺峻霖的胳膊把他按回沙发,他认输了:“好了好了,手都伤了还洗碗,好好待着,我来就好。”




严浩翔去把厨房的地面清扫干净,然后又洗了二十分钟碗筷,忙出满头大汗回头看见贺峻霖悠闲的坐在沙发上,他真想再摔一个碗。




中午他们点的外卖,晚上严浩翔早就和人约好要出去,不是他不带贺峻霖,是酒吧那种地方到底不适合贺峻霖,去了保不齐要出什么岔子。




“霖霖,晚上给你点个外卖自己吃,我要出去玩。”严浩翔说的很直接,反正又不是听不懂人话,没必要哄小孩似的打商量。




“去哪玩?”贺峻霖眼睛一眨一眨的:“哥哥,我可以一起去吗?”




“去酒吧。”严浩翔:“霖霖不能去,那不适合你,乖乖在家待着好不好?”




说完他想给自己一巴掌,到头来还得是哄着。




严浩翔以为贺峻霖还会再争取一下,没想到他还真乖了,点点头说:“好,那我在家等哥哥。”




严浩翔挺意外的,还挺懂事,“晚上想吃什么自己看,看好我给你点,不用看价钱。”




严浩翔如此豪气,贺峻霖也没跟他客气,晚上点了一桌好的才把他放走了。




严浩翔不过出门二十分钟,贺峻霖就接到一通电话,来自好兄弟江宁。




贺峻霖拿起一根薯条吃着:“喂。”




“诶呦喂——我们家小霖终于接电话了!”江宁兴冲冲的八卦:“怎么样怎么样,和你的哥哥相处如何?有没有一举拿下?”




“拿下个屁。”贺峻霖一改白天乖巧的样子,一口可乐下去还要嫌弃这不是酒:“他出去玩了。”




“他出去玩不带你?他是不是一点都没照顾你啊?”




“就那样吧,反正我也不想去。”酒吧那地方他可不能轻易踏入,偶遇熟人的几率太大了,一个不凑巧就被揭穿了,他后面还怎么演。




“当乖仔不容易吧?是不是很受约束?”江宁见过贺峻霖真正的性格,所以很不能理解:“你说你为什么非要装成这样,原本的样子不好吗?”




“他喜欢这样的。”




“他什么时候告诉你的?”




“小时候。”




“都过去那么久了,你怎么知道他不会变!”江宁:“那他小时候怎么说的?”




小时候严浩翔拉着贺峻霖的手坐在后院的秋千上,那时候贺峻霖也是真的乖,就是小朋友的那种乖,严浩翔很喜欢他不哭不闹,他说喜欢像霖霖一样乖的人。




想到自己现在,贺峻霖烦躁的‘啧’了一声,没好气道:“关你屁事。”




“嘿!你别不信,他要是现在不喜欢这样的你装多久也没用啊!”江宁此刻正在网吧待着,他实在无聊想叫贺峻霖出来才打的这个电话,终于回到正题:“反正他不在,要不要出来玩?”




贺峻霖想都没想就拒绝了:“不去。”




江宁:“为什么?反正他一时半会也不会回去。”




“我不会让他在外面待太久的。”酒吧那种地方他太知道了,玩起来没个头,晚上是肯定回不了家的。贺峻霖:“你自己玩去吧。”




贺峻霖一个人在家里无聊,他跑去翻自己的行李箱,里面没几件和他真正风格相符的衣服,大多数都是些稚嫩可爱的。




还记得大学刚开学那段时间,班里的同学都相互不熟,是个人看见贺峻霖都觉得他长得又嫩又小,肯定是个可爱的男生,结果谁都没想到他居然是那种泡吧脏话样样都来的夜店小王子。




刚刚江宁说的话他其实听进去了,严浩翔现在天天去酒吧玩,喜欢的类型也许真的不是这样纯纯一朵白莲花,可他演都演了,一天过去严浩翔也没表现出抗拒,说不定对他这种性格也挺新鲜呢?




贺峻霖看着行李箱里躺着的那件短裤,大腿面上一只可爱的小猪头被叠在上方露出来,一脸痴呆的看着贺峻霖。




算了,也没别的办法了,将计就计吧。




快十一点钟的时候贺峻霖觉得再不叫严浩翔回来可能就叫不回来了,于是拿出手机拨出他早就存好的手机号。




严浩翔正在拼酒,今天他运气好,游戏玩了几轮都不输,别人不平衡了开始找他拼酒,好在前面他没怎么喝现在还应付的来。




放在酒桌上的手机屏亮了起来,他平常手机都静音,所以喝酒的时候习惯直接把手机放桌上好看。




是一个陌生的来电,也没有提示骚扰电话,严浩翔怕错过什么重要的事,伸手接了起来:“喂?”




他一只手捂着左耳隔绝吵闹的音响,另一只手按着手机贴紧自己耳边,然后听见一声软糯的‘哥哥’通过电流传来。




他突然想起家里还有一个人,不等他说话,贺峻霖继续说:“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严浩翔想说自己今晚不回去了,但贺峻霖话里的期待简直太明显了,他说不出口,只好换一种方式说:“我还要晚点再回,你困了就先睡吧。”




贺峻霖怎么可能不知道他这话蕴藏着什么深意,再次开口:“可是哥哥...我一个人睡不着...”




严浩翔现在只想时光倒流,在他出门前绝对不会管贺峻霖适不适合这里,一定要把他一起抓过来,老子不睡你也别想睡!然后他听见电话对面的人吸了吸鼻子说:“哥哥可以回来陪我吗?”




严浩翔闭了闭眼,只觉得自己天灵盖在冒烟,“行。”




他挂了电话之后直接闷了一瓶酒,然后拿起外套就要走,一旁的好友以为自己看错了时间:“今天回这么早?”




严浩翔:“嗯,回去带孩子。”




好友意外:“你妈妈生二胎了?”




“没有。”严浩翔简单介绍一下贺峻霖:“她朋友家的孩子。”




“哦,那你是得早点回,小孩都怕一个人。”好友喝了酒问:“多大了?”




严浩翔开着手机把贺峻霖的手机号存好,边往外走边说:“二十多吧。”












*

严浩翔被贺峻霖拖着已经好几天没出去玩了,其实追根究底不是贺峻霖不让,正是因为贺峻霖太让了。




他每次刚接到朋友电话说出去玩贺峻霖就坐在一边眼巴巴的看着他,他没法一口答应只好先说‘我再说吧’。




等到挂了电话他才问贺峻霖:“我能不能出去玩?”




也不知道怎么就养成这毛病了,明明贺峻霖什么都该听他的才对。




贺峻霖并不会露出任何不满的深色,只是笑着说:“那哥哥早点回来。”




严浩翔看着他一副乖巧什么都不计较的样子就一阵罪恶感涌上,他怎么能放着这么听话的人不管跑出去玩呢?太不负责了,绝对不可以!




他连着好久不出去玩,朋友们也都不愿意,几个人问他不来酒吧换个地方玩行不行,严浩翔听他们说去打台球,他想了想才说:“那我考虑一下。”




考虑的原因是他觉得这地方贺峻霖能去。




贺峻霖当然没意见,又不是他经常去的场所,而且严浩翔愿意带着他,这是天大的好事。




下午严浩翔带着贺峻霖准时到达了台球厅,朋友不多就三四个,贺峻霖躲在严浩翔身后拽着他的衣服,一副很怕生的样子。




严浩翔牵着他的手把他拉过来,颇有一种过年回家认亲戚的感觉:“霖霖,这些都是哥哥,一会儿一起玩。”




边上的朋友们本来都打算看看严浩翔在家带的这位‘二十来岁的小孩’到底是个什么来头然后好好嘲笑严浩翔一番,结果真看见人的时候傻眼了,终于能懂为什么每天严浩翔都不愿意出来玩了。




这么可爱一小男生天天在家喊你哥哥,傻子才会往外跑吧?




他们可一点不认生,刚刚还想阴阳几句现在都变成了哄人的话:“就是就是,哥哥教霖霖打台球。”




严浩翔闻言瞪了他们一眼:“霖霖是你们能叫的?”




“那我们怎么叫?”几个男生大眼瞪小眼的:“都是哥哥凭什么就你能叫?”




“叫小霖就行。”严浩翔专门去问贺峻霖的意愿:“他们也可以叫霖霖吗?”




贺峻霖很配合的摇摇头,然后抱着严浩翔的胳膊说:“不可以,只有哥哥你可以。”




严浩翔心满意足的抬头,满脸嘚瑟的看着对面几个人,“听见了吧。”




贺峻霖看见严浩翔这样也高兴,至少能感受到一丝占有欲,说明这么长时间他不是一点进度都没有。




“诶对了,一会儿还要来个人。”旁边男生边拿杆边说:“易妍今天终于被家里放出来了,听说咱们来打台球立马就要过来。”




易妍也是个出身比较富贵的女生,但是性格一点都不淑女,大大咧咧的像个女汉子,平常就喜欢和男生一起玩,她也是一伙人里唯一一个女孩子。




贺峻霖光听名字没听出这是个女生,等过一会儿看见她来了才知道,尤其她还直接跟严浩翔来了个拥抱,他差点一个没忍住没装下去。




不知道是不是贺峻霖的错觉,他总觉得这女生对他态度奇怪,先不说看他的眼神怎么样,一见面第一句话就是:“你就是翔哥家里那位二十多岁的小朋友啊?看着也不像是生活不能自理的人啊,怎么就不让翔哥自己出去玩呢?”




贺峻霖舔了舔牙齿,整理好自己的表情然后站到严浩翔身后,低着头小声说:“我没有不让哥哥出去玩...”




除了易妍以外的人都觉得这句话听起来委屈极了,严浩翔当然是反应最大的一个,因为他清楚每次不出来玩真的不是因为贺峻霖不让,他拉着贺峻霖的手又把他往身后拽了拽,对女生说:“他每次都有让我出去玩,是我自己不想出去的。”




女生本来就对贺峻霖有偏见,这下更是偏到看不见边,她直接把贺峻霖归为耍心机的小绿茶,可这种性别的她还是第一次碰到。




易妍喜欢严浩翔,尽管大家一起玩了这么久早就该处成兄弟,但她还是会对严浩翔动心,突然出现这么一号人物怎么能不引起她的注意。




她想无视贺峻霖找严浩翔打台球,偏偏贺峻霖不如他的意。




严浩翔拿着杆站在桌旁,易妍立马凑过来:“翔哥,我还从来没打过呢,教教我呗?”




严浩翔跟她平常玩的也挺好的,教人打球当然没什么意见:“行,但我不保证能教会啊。”




教人打台球无非就那么几种姿势,贺峻霖心里清楚的很,这人绝对就是对严浩翔有意思,他不能让她得逞。




“哥哥,那我呢?”贺峻霖怀里抱着看起来要压垮他的球杆,眼巴巴的看着他们俩。




严浩翔一时语塞,弯下去的腰又直了起来,易妍冲贺峻霖笑了笑:“你排队吧。”




贺峻霖低头咬了咬牙,然后走到他俩边上拽住严浩翔:“哥哥,你不是说要带我玩吗?为什么不管我了?”




严浩翔看了看贺峻霖又看了看易妍,后者是女生找他教他肯定不能直接拒绝人家,而前者又是一说话就让他拒绝不了的男生,能不能两个人同时教?




易妍看出严浩翔的犹豫,怕他应了贺峻霖,直接道:“你想学去找他们不就好了?”她指了指边上其他几个朋友。




贺峻霖回头看了看那几个男生,又看了看严浩翔,最后轻轻摇了摇头,看上去失落无比:“算了,我不玩了,你们玩吧。”




他不是故意卖惨,是真的伤心了。严浩翔犹豫的时间太长了,即使他真的把严浩翔抢来了也没有用了,他不是严浩翔的第一选择。




明明前几天还能为了他毫不犹豫的拒绝出去玩,今天来了个女生就不一样了,怎么可能一点都不失落,他又不是木头没有感情,何况那是他喜欢的人。




严浩翔看着贺峻霖转过身去把球杆放回了原处,然后找了一个座位坐下,正对着边上那桌,几个朋友看见贺峻霖过去都过去说自己可以教他打球,贺峻霖即使再不高兴也还是露出了笑容冲他们摇了摇头。




“翔哥,我们开始吧。”易妍见他眼睛都快粘贺峻霖身上了赶紧催促他。




严浩翔一直想着刚刚贺峻霖转身离开的样子,哪还有心思教别人,对着易妍说:“你还是去找他们几个学吧,我过去看看他。”




说完他没管易妍在背后的呼喊,径直朝贺峻霖走去,他在贺峻霖身边坐下,语气轻柔不少:“怎么了?”




贺峻霖还伤心着呢:“哥哥,我以后不要和你出来玩了。”




严浩翔知道刚刚没有教他打球不对,带他出来玩却把他扔在一边不管,听见贺峻霖这么说他还挺过意不去的,“我不教她了,现在就教你好不好?”




“不好。”贺峻霖:“我不想学了。”




贺峻霖以为严浩翔会觉得他无理取闹,可是严浩翔没有,他只是又靠近了贺峻霖一点,和他说:“那你想玩什么,我带你去。”




贺峻霖有些意外,偏过头快速看了严浩翔一眼,然后问他:“不和那些哥哥一起了吗?”




严浩翔听见他管那群狐朋狗友叫哥哥有一瞬间不太愿意,但毕竟最开始是他告诉贺峻霖那些人也是哥哥的,“你想打台球我们就继续和他们玩。”




贺峻霖不想,因为这里还有一个对严浩翔别有用心的女人,他摇摇头:“哥哥,我想回去了。”




严浩翔:“现在就回家吗?”




贺峻霖以为严浩翔是还想留在这,轻声说:“我可以自己回,哥哥你玩吧。”




说完贺峻霖站起身就往门口去了,边走还边和剩下的人招手:“哥哥们拜拜,我先回家了。”




那几个人有些懵,不知道为什么才玩一会儿人就走了:“小霖这么早就回家了吗?严浩翔是不是你把小霖赶回去的?”




被冤枉的严浩翔也来不及给自己解释一句,拿起衣服追了出去:“我也回家,你们玩吧。”




贺峻霖才走没几步肩膀就被揽住,严浩翔还是跟着他出来了,刚刚那点伤心好像有抚平不少。




他边走边说:“哥哥,以后你还是别带我出来玩了。”




严浩翔立马拒绝:“那可不行。”他不带贺峻霖的话多半是不能出去,因为会过意不去,然后还有很重要的一点:“万一你和我妈告状我就死定了。”




贺峻霖闻言轻轻蹙了一下眉,严浩翔这话的意思不就是说带他一起只是为了完成任务交差吗?合着这么长时间他还是什么都没改变,进度条还是零?




回去之后贺峻霖思考了很久,今天在外面看见的那个女生,性格好像挺外向,能和严浩翔混到这种关系,难道严浩翔其实更喜欢那样的?直白一点会更好?




晚上睡前贺峻霖还在想这件事,严浩翔钻进被子里的时候他还在走神。




因为贺峻霖一开始说自己不敢睡,所以每天晚上严浩翔都会陪他睡觉,其实真的说起来应该是贺峻霖陪严浩翔,毕竟床是严浩翔的。




他还记得第一次贺峻霖睡觉往他怀里滚时他错愕的样子,当时差点把贺峻霖从床上推下去,睡一张床已经是他的底线了,他从来没和别人同床共枕还盖一个被子,更别说搂着睡了。




结果贺峻霖就软软的喊了他一声‘哥哥’,从此以后他一上床第一件事就是把小奶牛抱进怀里。




今天他也做好准备了,可是等了好半天边上的人都没动静,他本以为贺峻霖是睡着了,倾身去看发现他还睁着眼。




那为什么不来抱他?这太反常了。




怀里好空,好不适应。




严浩翔拍了拍贺峻霖肩膀,带着点不知名的委屈:“今天不用抱着睡了啊?”




贺峻霖还在思考,因为接下来他要对严浩翔说一些话,很有可能被推开,所以不如从一开始就不抱。




他翻了个身和严浩翔面对面,然后轻轻开口:“哥哥,你和今天那个姐姐关系很好吗?”




严浩翔意外于听见他完全没想到的开场白,愣了一下点了点头:“是啊,我们经常一起玩。”




贺峻霖又问:“那哥哥...你知道她喜欢你吗?”




严浩翔更不知所措了,他开始思考今天什么时候易妍和贺峻霖单独说过悄悄话,但是没有,两个人甚至像敌人一样。




“为什么这么说?”严浩翔:“我们只是关系好而已,她没有别的意思。”




“她有。”贺峻霖很肯定的说:“她就是喜欢你,我看得出来。”




严浩翔决定先不跟他争辩事实,“那然后呢?你想说什么?”




“那哥哥...你也喜欢她吗?”




严浩翔承认自己一直想找个女朋友,但是绝对不是易妍,他们太熟了,他完全没往那方面想过。




“我对她没有那个意思,就是普通朋友,我都没想过别的。”




所以不是说不喜欢,只是因为从来没想过。贺峻霖抿了抿嘴唇,一鼓作气:“哥哥你,只喜欢女生吗?”




这还用说吗?严浩翔露出不解的表情,这个问题难道还有其他选项?




“那...不然呢?”严浩翔挠了挠头:“我当然喜欢女生啊。”




“可是...可是我也喜欢哥哥...”贺峻霖仍是那副无辜的表情,看得人下意识怀疑自己:“不能是男生吗?”




周遭空气凝固了一分钟之久,严浩翔惊讶的张开嘴,找回自己的声音,不知道是安慰他还是安慰自己:“你...你把我当哥哥...就是喜欢哥哥很正常...”




贺峻霖摇摇头打破他的自我安慰:“不是的,我是和姐姐一样喜欢哥哥的。”




严浩翔:.....




他脑子转了好几圈,差点打成死结。




“不是...”他似乎不相信,也没法接受:“这种话不是说说...”




贺峻霖在他脸上轻轻亲了一下。




“哥哥,我喜欢你。”




严浩翔不会说话了,满脑子都是‘我被一个男的亲了,我不干净了’,人生中第一次被亲,居然是被一个男生,对方还是主动的那个,这要是说出去不得被笑死!




贺峻霖咬着牙继续叫他:“哥哥...”




严浩翔突然伸手推在身前把贺峻霖隔开,“我...我喜欢的是女生...对不起...我没那样的爱好。”




果然还是会被推开,贺峻霖早就做好了这样的准备,他从被子里抱起小玩具,小声说:“那哥哥...我今晚自己睡吧...”




说着说着贺峻霖眼睛红了,一滴眼泪顺着光滑细腻的脸颊滑落,他鼻头立马红了,委屈的说:“哥哥肯定不想...陪我睡觉...”




严浩翔确实有点不想了,他有点不敢,这种经历太奇妙了,可是贺峻霖哭了,他哭着掀开被子要下床。




严浩翔伸手拉住他,克制内心那种怪异的感觉:“没有,你自己能睡着吗?”




贺峻霖摇摇头,下巴还挂着没滴落的泪水:“哥哥不用管我...”




严浩翔:“什么不用管,我都答应我妈好好照顾你了。”




贺峻霖:“我不会告诉阿姨的。”




言外之意就是不用为了那点莫须有的责任这么照顾我。




严浩翔没了理由,但他也看不得贺峻霖哭着一个人去睡觉,他用了点力把贺峻霖拽了回来:“好了,我没有不想陪你睡觉,快睡觉吧。”




贺峻霖又被严浩翔抱进怀里,他仍在抽泣,肩膀一耸一耸的,小手伸着去擦眼泪。严浩翔叹了口气低下头去,边帮他擦脸边哄:“不哭了好不好,我不是在陪你睡觉了吗?”




贺峻霖眼睛湿着点点头,断断续续地:“嗯...哥哥...睡觉吧...”




严浩翔按着他的头搂紧怀里,边拍他的背边哄他睡觉,过去不知道多久,怀里渐渐安静下来了,严浩翔低头去看只看到贺峻霖安静的睡颜。




这样一个单纯可爱的男生,刚刚居然在对他说喜欢,简直是荒唐,虽然小时候他也说过那种不懂事的话,但毕竟童言无忌都不是真的,怎么长大了贺峻霖反而想把它变成现实呢?




“我就当没听见。”他也不知道是和自己说还是和贺峻霖说。




可是怎么可能真的当没听见,他一闭眼就是贺峻霖说喜欢他的样子,还有他凑上来亲自己那一下,嘴唇和人一样软。




意识到自己的思想开始跑偏,严浩翔摇了摇头让自己大脑走回正轨。他活了二十二年,从来都只喜欢女生,以前不是没谈过恋爱,虽然都像玩似的过不了多久就分了,但他对自己的取向很清晰,他就连看片也是看男女,怎么可能有其他的取向?




不可能喜欢男生的,怎么可能,为什么会喜欢同性?




严浩翔发现自己无法理解,为什么会不喜欢女生,女生不好吗?就算这个男生是贺峻霖也不行,尽管他很可爱,很讨人喜欢,但这也不能扯到感情上去。




严浩翔越发肯定这种想法,他不可能喜欢男生的,也没法给贺峻霖回应。就在他把一切都想好后,贺峻霖落泪的样子又出现在眼前了。




如果他拒绝了贺峻霖,不给他回应,那贺峻霖就会伤心,会委屈的哭。那场景光是想想就让他受不了。




这真的太难办了,怎么样才能两全其美,他既不喜欢男生,也不想让贺峻霖伤心,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难以抉择的事情?




严浩翔脑子要裂开了,他想的头疼,怀里的人突然动了动,手搭上他的腰,“哥哥...”




“嗯?”严浩翔立马回应,低下头去听贺峻霖后面的话。




贺峻霖没再说话了,也许刚刚只是做了一个梦,严浩翔得到的只有他熟睡时均匀的呼吸声。




又叹了一口气,严浩翔抱紧了这个表白完倒头就睡的小坏蛋继续陷入迷茫。










*

那天晚上的对话像从来没发生过,他们相处如常没有一点不一样,贺峻霖也没有再主动提及这个问题,仍然在扮演乖乖的邻家弟弟。




严浩翔其实已经想好了,反正贺峻霖只在他家住一个假期,只要拖到假期结束都不再讨论这件事就好了,以后他们见面的机会就少了,贺峻霖总不能一直喜欢他。




现在假期已经过半,没剩多少时间了,所以他决定在剩下的时间里对贺峻霖好一点,弥补一下心里那点愧疚,毕竟是他回应不了的感情。




上次一起打台球的一个人就要过生日了,他向严浩翔发出了邀请,顺便让他问问贺峻霖要不要去。




严浩翔存了私心没有问,他不想让贺峻霖去那种场合,去了肯定免不了被他们带坏。但他自己肯定得去,到时早点回来就好了。




贺峻霖知道这件事后什么都说,只是问了一句:“那个姐姐也去吗?”




“去,都是朋友。”严浩翔没隐瞒贺峻霖,因为他问心无愧,他和易妍真的没什么。




贺峻霖不是真的不懂事,又不是给那个女生过生日,他没理由阻拦严浩翔,给朋友过生日再正常不过了,就算有那个女生在也是不可避免的事,他还是挺大度的:“那哥哥玩的开心。”




生日那天严浩翔快天黑才走,他给贺峻霖做了晚饭,还叮嘱了好几句,不过并没有等来贺峻霖那句:哥哥早点回家。




因为贺峻霖今天就没打算催他回家,给朋友过生日怎么可能回家,想都不用想,随便玩玩都夜不归宿,过生日这么高兴的事谁会回家。




贺峻霖笃定了严浩翔今晚不会回来,他打算今天也出去放松一下,做一做自己,其实每天都紧绷着装傻白甜真挺累的,要不是晚上能抱着严浩翔睡他真的一点动力都没有了。




他给江宁打了个电话说晚上一起玩,正好江宁就在酒吧,他报了个名字,贺峻霖犹豫一下,应该不会那么巧就碰上严浩翔吧?他就放肆这一次,怎么可能这么倒霉?




贺峻霖找出自己目前最正常的衣服,看起来还是有点幼稚,但也没办法了,总不能现在出去买,喝个酒又不看衣服。




事实证明喝酒还真的看衣服,要不是江宁出来领他,他就会被当成未成年一直在外面待着。




看见他这身衣服江宁没忍住指着大笑:“你有病吧?你在家就穿这些?严浩翔没给你咬奶嘴啊?”




贺峻霖知道自己现在多荒唐,冷着脸:“闭嘴,恶不恶心。”




“行行行,不说话。”江宁直接搬上可乐桶:“来,喝酒。”




贺峻霖嫌弃的皱了皱眉:“你明明知道我最讨厌喝这个。”




“哎呀,想喝什么一会儿再点,先来两杯。”




陆陆续续的来了朋友,桌上多一个人贺峻霖就要被嘲笑一次,有几个朋友甚至没认出来贺峻霖,抓住江宁问这未成年是谁。




贺峻霖气的直接拿出手机给他打电话,朋友接起来就听见对面说:“连你爹我也不认识了是吧?”




听见这声音的来源朋友才反应过来贺峻霖就坐在这,还穿着一身卡哇伊的衣服。




“我去,你被谁夺舍了?你穿的是什么玩意?”




江宁乐的快从沙发上摔下来了,他捂着自己笑痛的肚子解释:“人家这是追爱的小手段,你们不懂。”




江宁:“对了,你和你家哥哥到底怎么样了现在?怎么今天想起要出来玩了?”




“还就那样,他不喜欢男的,但是又对我很好,搞不懂他。他今天给朋友过生日去了,我不想在家闲着就出来了。”贺峻霖心里也烦,严浩翔就和在吊着他似的,说了不喜欢男生还要天天和他睡觉,直男不避讳这些吗?




贺峻霖喝了杯酒开始控诉:“亏我天天忍着难受喝牛奶,晚上睡觉还得抱个毛绒玩具,我自己都快爱上自己了他居然说不喜欢!”




“行了行了,看上直男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事,你已经够有勇气了。”江宁给他点了最爱喝的动力火车,递给他一瓶:“那你今天晚上几点回?”




“不回了,他肯定也不回家,不知道去哪个酒吧玩呢。”




“那你还敢来酒吧,不怕被碰上?”




“哪那么点背,要是碰上了我明天立马收拾行李打包回家!”




贺峻霖说这话时底气很足,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喝了酒给他壮胆,但他也确实没想到,自己是真的点背。




这话刚说完没一会儿门口就来了一波新客人,好死不死的严浩翔就在其中,贺峻霖看见一口酒直接喷了一地。




他赶紧低下了头换到里面坐着,把江宁的外套披在自己身上,握着江宁的肩膀躲在他后面。




江宁看了半天才看见严浩翔,不过边上有个女生,他悄悄问贺峻霖:“你确定严浩翔没有女朋友吗?”




“当然确定。”贺峻霖探出头去看,看见易妍坐在严浩翔身边,他手指一用力抓疼了江宁:“靠,我就知道她没安好心。”




严浩翔来到酒吧之后一直在看时间,他本来的打算就是来酒吧坐坐就回去了,已经十一点了贺峻霖居然没有催他回家,有很大一种可能是贺峻霖不想打扰他给别人过生日。




太听话了,怎么会这么乖,想想他一个人抱着小玩偶缩在被窝里的样子就心软,恨不得现在就回去抱着他睡觉。




严浩翔想着嘴角露出淡淡的笑意,被一旁的易妍看见,她端着酒和严浩翔碰杯:“翔哥,想什么好事呢?笑这么开心?”




严浩翔摇摇头,“我刚刚在笑吗?”




“嗯,要不是我知道你,还以为你谈恋爱了呢。”易妍说话的时候紧紧盯着严浩翔的表情。




严浩翔被他说的表情有些僵住,他知道自己刚刚是在想贺峻霖,可在别人眼里怎么会是这种感觉?




易妍看他不说话,心里有些慌,继续开口:“看着好像在想女朋友啊?真谈恋爱了?”




严浩翔心头一跳,怎么会是女朋友,贺峻霖明明是男生,就算是也是男朋友吧...严浩翔被自己这样的想法吓了一跳,早就过去很久的表白又浮上心头,随之想起的是柔软的触感。




严浩翔心跳的厉害,他对自己现在说不清道不明的心绪感到迷茫,像又回到了那个夜晚,明明后来很坚定不给予回应拖到假期结束,怎么现在开始动摇了。




但是不管怎么说,他现在都是单身的状态,“没有的事。”他回应了易妍刚刚的问话。




只不过现在想回家的心更盛了,想看看贺峻霖,想问问他喜欢自己是什么感觉,想听他叫哥哥,还想看他撒娇,想象一下已经开始心痒了。




易妍松了口气,但她还是觉得严浩翔看起来不对劲,“翔哥,今天怎么没带他?”




严浩翔本来想再待一会儿的,现在就连易妍都问了,他是真待不住了,“嗯,他自己在家,我现在回去。”说着他站起身来准备打个招呼就走。




“等等,翔哥,我有事和你说。”易妍着急的去拉严浩翔:“很重要的事,我们去走廊说行不行?”




严浩翔犹豫了一下,点了点头。




贺峻霖远远的就看见两个人边笑边说话,酒杯就快被他吃了,结果又看见两个人一起往走廊去了,孤男寡女的,那个女的肯定没安好心!




“你去哪?”江宁拽住贺峻霖不松手:“你这时候过去不怕暴露啊!”




“我这时候不过去以后可能就没机会过去了!”贺峻霖飞快的跟了过去。




严浩翔着急回家,他心都不在这,看着易妍语速快道:“说吧,我得快点回家。”




“翔哥,你...现在有喜欢的女生了吗?”




易妍脸上的羞涩他一概看不见,也不懂这算什么重要事,摇了摇头说:“没有。”




易妍靠近他一点,咬了咬嘴唇开口:“翔哥...其实我喜欢你很久了...”




严浩翔当即头上冒出一个大问号,第一想法就是居然被贺峻霖说中了,那天晚上他还一遍遍强调自己和易妍没别的意思,结果贺峻霖说的真的是对的。




他们认识这么久,他早就把易妍当成好兄弟了,根本不可能会喜欢她,他们的关系除了朋友不会再进一步。




易妍还在说着:“我知道你可能还把我当朋友,但是现在我说了,你可不可以换一种眼光看我?”




严浩翔直男思维拒绝人很直接:“不可以,不是,易妍,我只能拿你当朋友,我们没可能。”




“为什么?”易妍自觉长得还算可以,朋友的关系转换为恋人也并不难,她有些受打击,眼角微红:“你可以慢慢来,时间不是问题。”




严浩翔看着她突然又想起贺峻霖了,那天晚上贺峻霖也是这样,还委屈的哭了,可是那时他看不得贺峻霖哭所以只能哄着,现在看见易妍这样他却觉得烦躁。




越来越想贺峻霖了,严浩翔轻轻皱眉:“这不是时间的问题,我对你没有那种意思,以后也不会有。”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易妍不打算放弃,她拉住严浩翔的胳膊往他身上靠,仰起脖子靠近他的脸。




严浩翔先是愣了一下,反应过来立马按住她的肩膀。他能接受贺峻霖亲他,但是别人不行,刚刚那一瞬间他在想,如果这个人是贺峻霖他一定不会抗拒。




与此同时严浩翔听见一个他心心念念的声音,在不远处传来,还带着点颤音。




“哥哥...”




这声音不应该出现在家里吗?严浩翔以为自己是太想贺峻霖所以幻听了,可他越过易妍看向后面,贺峻霖正满脸受伤的站在那里。




“你怎么...”严浩翔凌乱了,在酒吧看见贺峻霖的几率比他中彩票还小,贺峻霖怎么会在这?




严浩翔推开易妍要去找贺峻霖,结果又被她拉住了胳膊,贺峻霖刚刚看到那一幕受到的打击已经不小了,现在更是一点都看不下去,转身就离开了走廊。




他不能接受,是谁都行,但是不能是易妍。他明明和严浩翔说过的,早就说了她喜欢他,严浩翔非但没有听进去还这样做不就是一点都不在意他的想法吗?




贺峻霖想想刚刚那个场景就觉得窒息,他的喜欢严浩翔是不是根本就没放在心上,他当时表白还专门把易妍扯了进来做对比,现在严浩翔选了后者是什么意思就不言而喻了。




除了气愤还有委屈,喜欢直男是他这辈子做过做错误的事情,因为小时候严浩翔随口说的一句话就装成这个样子想引诱他,以为他还和小时候一样喜欢这种性格,简直傻到家了。




严浩翔现在一肚子疑问,顾不得易妍是什么状态,用力甩开她的手说了一句:“抱歉。”就追了出去。




贺峻霖刚打到车准备上去,才迈了半条腿严浩翔就赶来了,他没管严浩翔继续坐进了车里,后者也跟着坐进去。




无所谓了,贺峻霖想,反正是要回他家里收拾行李,他跟不跟着都没关系。




严浩翔看见贺峻霖冷淡的表情突然不知道怎么开口了,只觉得现在的贺峻霖和以前完全不一样,整个人的气质都变了,就连身上的衣服都不合身了。




一路安静的回到家,贺峻霖直奔二楼去了,他在这住了有一个多月,衣服和日常用品早就不在行李箱里放着了,严浩翔的房间里到处都有他的生活气息。




他打开衣柜看了看,看见那些衣服他突然不想要了,反正也不是他本身的风格。严浩翔跟着他进来,看见他把行李箱拿出来时眉头紧蹙,走过去拉住贺峻霖的手腕,他身上的酒味刚刚已经闻了一路,现在终于能开口问他:“你喝酒了?”




“嗯,我又不是小孩,喝点酒怎么了。”贺峻霖没什么表情,语气也冷淡,前两天那股软糯劲消失的无影无踪。




严浩翔不是很习惯,但不得不说这幅样子好像更适合贺峻霖,他问:“为什么出去喝酒?”




贺峻霖现在也懒得和他装了,用力把手抽出来:“要什么原因,我本来就是这样的人。”




不是那种什么都不懂只会喊哥哥的人,不是那种觉也不敢睡要别人陪的人,也不是乖巧懂事烟酒不沾的人。




严浩翔迟钝的反应过来自己好像被骗了,不知道该气还是该笑,他站在原地看着贺峻霖把鞋装进行李箱,到底是气笑了:“你收拾行李干什么?”




被骗的人明明是他,是谁现在更应该离家出走?




“回家。”贺峻霖动作不停:“我一会就叫我家里人派车接我,我自己能照顾自己。”




严浩翔从来没觉得这么憋屈过,被骗了不说,小骗子还在这闹上脾气了,早知道刚刚就不该让他上那辆出租车。




他把贺峻霖从地上拉起来面对面和他站着,眼睛直直的和他对视,无形中产生了压迫感,他说:“你在我这蹭吃蹭喝蹭睡,现在拍拍屁股就要走人?”




贺峻霖也不惧他,露出点表情还是不耐烦的,压着嗓音说:“那辛苦你这段时间的照顾行了吧?”




他又想甩开严浩翔去收拾东西,被严浩翔勾住腰拉回来。严浩翔看着他现在装都不想装一下的样子胸腔堆满了火,但他知道自己就算是对贺峻霖好也不单是因为他从前假装的那个乖巧样,所以即便是看见现在的贺峻霖他也是发不出火来只能让他自己闷灭。




贺峻霖被他这样锢着也压不下脾气,烦躁的问:“你到底干什么?”




连声哥哥也不叫了,严浩翔真后悔没把他以前哭着叫哥哥的样子录下来给他看一看,他说:“你喜欢我也是装的?”




一句话点燃一个人,贺峻霖气的对他拳打脚踢,但奈何被搂住了腰施展不开,最后在他心爱的球鞋上踩了一脚:“喜欢你才要装成那样!不然我这一个月是为了什么?我以为你喜欢那个样子的,谁知道你不喜欢男的就算了还喜欢那种奔放的!”




严浩翔看着胡乱顶撞的小奶牛心里的火平复了,“谁告诉你我喜欢奔放的?”




贺峻霖轻笑了一声:“是没人告诉,我都看见了还用人告诉吗?”




表白那天晚上他就应该多亲严浩翔几下,还至于现在让别人先占了便宜,她亲的可是他的嘴!




严浩翔知道他为什么着急收拾行李走了,刚刚在酒吧他以为贺峻霖只是碰巧出现在那里和他偶遇了,现在看来他根本就是早看见了自己和易妍。




看样子是没听见他们的对话只看见最后的动作了,而且还看的不全。




他故意问:“你看见什么了?”




贺峻霖:“我看见...”他什么也没看见,去的时候只看严浩翔握着易妍的肩膀然后他们分开,但他认定他们亲了,不然为什么靠那么近。




严浩翔直接说:“看见她亲我了?”




贺峻霖突然就有了底气:“对!”




还对呢,严浩翔想直接把走廊监控调出来给他看看,“那你说说,怎么亲的。”




贺峻霖觉得自己受到了羞辱,不仅让他知道,还要问他细节,他脸都涨红了,纯是气的:“你问我干什么?我还能趴到你俩边上去看吗?怎么亲的你不清楚吗?”




“不清楚。”严浩翔说完见贺峻霖一副想提刀的架势,他笑了笑不再逗他:“没亲到我怎么会清楚。”




贺峻霖怔了一下又恢复理智:“不可能,就是亲了。”




说实话都没人信了,严浩翔觉得贺峻霖这个思维定势太严重了,于是从源头自证:“我拒绝她了怎么可能让她亲到。”




他说的诚恳,贺峻霖不由得多思考了一下,然后问他:“你为什么拒绝她?”




严浩翔:“当然是因为我不喜欢。”




贺峻霖也忘了生气:“那你们认识那么久...就一点感觉都没有吗?”




“要有早就有了,我不是和你说过我对她没意思吗?”




贺峻霖表情变化的很快,似乎是有些相信严浩翔的话了,他悄悄瞥了严浩翔一眼,“那你为什么和她单独去走廊?”




“我说我要回家了,她说有重要的事和我说,我一开始也不知道是这个事。”




贺峻霖的重点在前半句话:“你怎么这么早就回家?不通宵吗?”




这话是问到严浩翔心窝去了,“我想着家里有个爱哭鬼在等我,早点回来陪他睡觉,结果呢?我要是真回来了上哪找你去?”




贺峻霖刚刚的底气瞬间没了,在严浩翔怀里也不乱动了,“我怎么知道你今晚会回家...我以为你陪朋友过生日肯定要通宵啊...”




“你是不是忘了我第一次出去玩你怎么把我叫回来的?”严浩翔:“我一想到你一个人在家睡不着觉,我就没法在外面待着,你倒好,在外面玩的比我还开心。”




刚刚还在发脾气,现在就变成被质问的,贺峻霖有些心虚,低头一看严浩翔鞋面上还有自己刚刚踩上的鞋印,他揪住严浩翔的衣摆,说话降了几个调:“这是意外...下次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下次?”严浩翔向后看了看他的行李箱:“你不是要回家了吗?”




贺峻霖都不想扭头去看,真是太冲动了,给自己挖这么大一个坑。




“想回家,行,让你回。”




贺峻霖慌乱了几秒,不知道该怎么给自己开条后路,又听见严浩翔说:“但你不能用一句辛苦这么长时间的照顾就抵消了。”




胸腔起伏的厉害,贺峻霖钻他话里的空子:“那要不...就不抵消了...”这样就不用回去了。




严浩翔轻轻摇了摇头,抱着他转了个方向,然后往后一倒把他压在了床上,床垫回弹让两个人身体紧贴,鼻尖因此触碰了一下。




贺峻霖觉得自己急需几颗速效救心丸,他快要在严浩翔身下心跳太快导致猝死了,平常明明也是抱着睡,怎么换了个角度就这么不一样了。




“不能不抵消。”严浩翔视线从他额头扫到下巴,看着贺峻霖略带紧张的面容说:“今天必须把账算了。”




严浩翔这是赶他走,贺峻霖心下有些失落,可是一和他对视情绪又低不了,反复矛盾折磨的他有些头疼,“那你要怎么算?”




严浩翔突然就想起小时候的贺峻霖,那时候小男生的头发留的很长,像女孩的短发,他以为是妹妹,结果一开口发现是弟弟。贺峻霖很乖,每天跟在他身后叫哥哥,他第一次碰到这么安静的小男生,所以喜欢的很,他拉着男生的手说‘我喜欢像霖霖一样乖的人’。




现在霖霖长大了,乖这个形容词也渐渐和他不符,尽管前段时间他一直在往这个词上靠拢,但现在严浩翔才觉得这是他的霖霖。




“从进家门到现在,你一次也没有喊我。”严浩翔在酒吧的时候就想了,他引诱着贺峻霖:“该叫我什么?”




没有刻意假装的时候贺峻霖很难说出口那些话,他别别扭扭的开口:“哥...哥哥...”




严浩翔并不满意,捏了捏贺峻霖的腰:“好好叫。”




贺峻霖扭动腰肢蹭了蹭,声音软了不少:“哥哥。”




严浩翔终于听顺耳了,贺峻霖就是用这一声声‘哥哥’把他勾引的连家门都不想出,“再叫一声。”




距离太近了,贺峻霖不由自主的喉结滚动:“哥哥...”




“乖。”严浩翔摸上他的脸,低头亲上那抹柔软。




没有更深入的攻势,只是四片唇瓣的捻磨,即便如此也够贺峻霖害羞的了,这次不是他主动,也不是只亲脸,是严浩翔主动亲了他。




上一次被亲脸之后严浩翔时常在午夜梦醒时回忆那种触感,或许他早就深陷其中,只是一直不肯放任自己沉沦下去,但越挣扎陷得越深,像沼泽地一样,他已经一脚踏入便不可能再有退路了。




严浩翔离开他:“算清了。”




贺峻霖思维比乌龟爬行还慢,大脑还没跟上趟,屏着呼吸等待他的下文。




“哥哥照顾弟弟的关系结束了。”严浩翔:“该重新开始新的关系了,霖霖。”




贺峻霖不敢擅自理解这段新关系的含义,他问:“你不是说你只喜欢女生,接受不了我的喜欢...”




“我说了,已经结束了,以前说过的话都不算数了。”




贺峻霖想到的却是他们小时候的话,那些他一直当真却被严浩翔遗忘的话,“那小时候,你说的话也都不算数了吗?”




“是不算数了。”严浩翔看了看一旁还没合上的衣柜,里面都是贺峻霖带来的衣服,要多可爱有多可爱,笑了一声说:“该重新说,喜欢的是霖霖。”




不是像霖霖一样乖的人,霖霖不乖严浩翔也喜欢。












END.

此文又名《严某人的打脸日常》

欢迎大家细数严浩翔打脸次数。


看看彩蛋🥳



评论(564)

热度(31142)

  1. 共134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